Eylndise

【SKS】故乡(中)(1)

#未来AU,SKS无差,动物拟人,剧情向,不能接受请右上角

大概是刚刚饭上岚时写的小说,整理的时候发现高中的作品现在看来竟然还不OOC,过去这么久,找到的内容断断续续的,修补了一下,分段发上来。

基调比较悲伤,但是结尾是HE的,所以放心食用


(中)(1)

    

来到新星球的前半个月是在适应所里度过的。在那里,我知道了那些穿着百色衣服的天使是移民局的研究员,他们都是人类,是这个星球上最具智慧的物种。“智慧”,这个词又让我想起了小和,不知道他是不是也在这个星球上。

 

“这个星球上没有森林,你必须要学会在城市中生活,你可以工作,用薪水来换取食物和生活用品。”教导员小姐这样告诉我。

 

离开适应所,我在教导员的建议下在Z城开始了我的新生活,Z城是座新兴的混杂城,主要的居住者都是和我一样曾经是地球上的野生动物,街上除了警署和市政,几乎看不到人类的身影。

 

作为少数族群,我每月能拿到不少的津贴,但为了像人类一样在城市里活着,我还是在邮局找了份工作,每日就是抗抗包裹,倒刚好适合资质愚笨却天生蛮力的我。

 

日子一天天的翻过,我却仍旧不能适应新的生活。朝九晚五的忙活,空闲下来,脑海中中总是浮现出故乡的森林,温柔母亲,威严的父亲,还有曾经无忧无虑玩耍的我和小和。学会使用互联网后,我才搜索到,新的“家”是有多么的庞大,遍布三个星系几十个空间站都是来自于地球的移民者。在这种情况下寻找小和,特别适合用一个人类告诉我的词语来描述,好像叫大海捞针什么的。

 

托着腮,想到再也见不到的小和,我又无意识地发出了一声叹息。

 

“哟!大野,想什么呢?”

 

元气的声音吓了我一跳,收回思绪,原来是同我一起工作的相叶雅纪,这只袋鼠开朗的很,在同事之间中气很高。

 

“.…”不知道怎么组织语言解释,我用傻笑回应他。

 

“呐,O酱”这只袋鼠凑近了我,使我看到了那双发亮的眸子,“隔壁街区发现了一家不错的酒吧,要不要一起去瞧瞧!”

 

“我…”实话说,我并不喜欢吵闹的地方,比起这个,回家欣赏刚刚买到的渔具更吸引我。

 

“不要拒绝嘛,O酱”似乎知道我将要说出什么,相叶抢先打断了我,“酒吧里有很多善解人意的妹子哦,或许能够开解一下O酱的愁绪呢!”

 

原来是这样,Aiba酱真是温柔呢,不忍心拒绝他的好意,我便答应了他的邀约。

 

果不其然,这酒吧如同想象中的一样嘈闹,非要让我作陪的那只袋鼠早就不知到拉着那个酒保跑到哪里亲亲我我去了,留下我一个人默默地在吧台边上饮酒。

 

发着呆,忽然感受到人群一阵骚动,舞台上似乎来了什么名角,音乐响起,泛着玫红色的昏黄灯光使得整个酒吧的空气变得色气起来。

 

我下意识的抬头一望,却在下一秒怔住。

 

舞台上是一只兔子,三瓣儿唇上涂着亮亮的唇膏,跳着性感热辣的舞蹈。

 

听到台下热烈的欢呼声,表演者更加兴奋,随意向观众群中抛了一个wink,又引来一阵尖叫

 

而我怔住的原因:无论是不同于一般兔子的尖耳朵,还是下巴上的那颗痣都告诉我,那是小和,二宫和也。

 

内心叫嚣着想要冲上去,手中却稳稳的握着半罐啤酒,无法抑制的苦笑抹上了自己的嘴角:他似乎适应的很好。

 

也是,小和那么聪明的兔子。

 

猛地灌了一口冰凉的啤酒,不敢再去看舞池,琢磨着等相叶那小子回来就赶紧离开,说起来,还要感谢他,知道小和还快乐地活着对于我来说其实就足够了。

 

内心中五味杂陈,不知道是见到小和平安活着的安心多一些,还是看到他穿着暴露的服装周旋在粉丝中的失落多一些。或许这些感情对我来说太过于复杂,甚至找过了我心脏的承受极限,没等到相叶桑回来我却先喝醉了。

 

趴在桌子上睡了不知道多久,醒来觉得腰痛的很,摇摇晃晃的扶着桌子想站起来放松一下因为压迫而导致酸麻的腿,看到了旁边红着眼圈坐在高脚凳上的兔子。

 

哦,我还在做梦啊……

 

我毫无顾忌的盯着我日思夜想的那个人,肉乎乎的脚丫翘在凳子上,真可爱。

 

呆了好大一会儿,胖胖的脚丫动了动,眼前灰色的影子闪过,一下子站不稳,我被扑倒在了地上。

 

“O酱!”

 

“小...小和”摔倒的疼痛感似乎在提醒着什么,我的回应有些结巴。

 

迷迷糊糊地我又被拉了起来,“润君,我先走了!”,我被和也跌跌撞撞的带出了门。

 

冷风一吹我才觉得有了一丝清醒,“诶,不是梦么?!”

 

“什么梦啊,你这个笨蛋!”


评论(1)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