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lndise

【双北】凤兮(春节番外)

#何撒何,史前神话AU,私设多,人物都是个人理解,请勿上升蒸煮,或许有OOC,结局未定努力Happy Ending,不能接受请右上角

#学数学的,文笔差,嫌弃请右上角

 

正文链接 楔子 01  02


番外01.

 

春节是东烎族里的大节日。瞧着外边的热闹劲,撒贝宁心里痒痒,丢下看了几近一个冬天的志怪野史,拉着何炅出来逛。初春的天气,仍是有些冷。或许是太过兴奋的原因,撒贝宁没有半点往日寒风中的萎缩气,手舞足蹈的给一个冬天没见面的小尼比划着书中看来的异兽,好像是叫獬豸的?即便比出这张牙舞爪的样子,实在看不出哪里像异志中记载的体型大如牛羊的凶兽。何炅笑眯眯地做在旁边的石凳上,心里暗暗吐槽。可是思及那异志中记载的凤凰,也不禁失笑,想必写那志怪异经之人也是不曾真正见过这些奇珍异兽,只怕是道听途说添些油醋,荒诞居多,不可尽信。

 

正想着,忽觉得暖阳被什么人挡住,抬头一看,眼前这个拎着野兽的青年可不就是外出打猎七日未归的黄磊。何炅兴奋的差点蹦起来,“你回来啦!”站起来一个熊抱。

 

“我的炅炅”黄磊扔下刚打来的老虎,回抱。寒暄的话还没说出口,何炅已迫不及待的跑去后头看这狩猎小分队的战果去了,逛了一圈似乎很满意,招呼着把这些战利品搬到伙房的地窖里,转头用亮晶晶的眼睛注视着黄磊,“黄老师,年饭还尚早,要不咱哥们几个先开个小灶?”。

 

瞧这样子,黄磊就知道他的馋虫犯了,冬日里的伙食难免油水不足,可苦了这位馋虫吃货,正好自己久未上灶台,心里也是痒痒的紧,便满口答应。

 

见他同意,何炅忙跑出去招呼撒贝宁小尼,二人听说今日或许还有美味可吃,眼前一亮。撒贝宁同他母亲借了半日的伙房使用权,四个少年便张罗着搞桌大餐饱一饱口腹之欲。

 

吃人家嘴短,这三位少年对着黄磊满口的溢美之词,一口一个甜甜的黄老师------当然,这是有缘由的,只因这黄磊,年纪大不了多少,懂得东西却多,平常出去玩,全靠这位老师带路科普,于是便尊称他黄老师了。

 

可是目前的这几句夸奖并不会让黄磊开心起来,灶台边上,三个少年简直是三个惹祸精。尤其是撒贝宁,半点没遗传他母亲伙夫的天赋,将技能点错点到诗词歌赋上也就罢了,还喜欢和小尼两个人一起瞎捣乱。这会儿又想到了个自以为绝妙的点子,提议何炅用他那御火之术来直接烤羊腿子,岂不畅快。何炅素来保守,分析了许久可行性,倒也觉得合理,便抬手,火起,耍帅地撩了撩前额的碎发,看的撒贝宁小尼直呼惊奇。

 

正得意呢,不知哪里传来了一丝焦味,还有小尼惊恐的尖叫,原来指尖温度太高,不觉间头发竟着了点火星。撒贝宁忙上去救火,火倒是很快被救起了,面子却丢尽了,何炅羞的只觉像脸上发了烧一般,坐在一旁,不做声了。撒贝宁见他这个样子,也知道自己闯下了大祸,怕何炅真的羞恼,不再捣乱,伙房终于安静了不少。

 

黄磊看在眼里,叨了块肉,安慰自己这个正努力想找根地缝钻进去的老伙计,换来对方狡黠的笑。唉,自己怕是又上了这小狐狸的当,镇住闹腾的撒贝宁,缓和了自己恼怒的心情,又赚了块肥肉,一箭三雕,也是,自己这位兄弟什么时候真的这么孩子气?都烧到了头发,电光火石之间还能想到这么多,真是败给他了。


评论(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