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lndise

【SKS】故乡(尾声)

#未来AU,SKS无差,动物拟人,剧情向,不能接受请右上角

大概是刚刚饭上岚时写的小说,整理的时候发现高中的作品现在看来竟然还不OOC,过去这么久,找到的内容断断续续的,修补了一下,分段发上来。

基调比较悲伤,但是结尾是HE的,所以放心食用


(尾声)

 

我和小和去医院要了一个孩子,是个雌性宝宝。我们对这个凝聚了我们两个人共同基因的孩子充满的期待,以至于在孩子刚出生时为谁来做她的爸爸而好好地争执了一番,值得庆幸的是,娃娃终于在期待中张开嘴喊出了第一声“papa”-----脸是朝着我的,那只死兔子当场在床下狠狠地踹了我两脚。但不管怎样,在孩子的问题上我总算拔得了头筹。娃娃会说的第二种称呼不是“chichi”,而是“kazu”。一开始我们都以为是孩子太小说话不清楚,直到某一天,年方五岁已显霸气的小萝莉拍着桌子质问我:“明明爸爸你每天都在叫“kazu”,为什么我就不行?”。我赶紧举手投降,不过值得怀疑的是一向刻薄的小和在这方面竟表现得异常宽容。当孩子长大后,挽着小和的手一口一个亲切的“kazu”,而走在他们身边的我既像一个凶神恶煞的保镖,又像一位不近人情的父亲,我才明白了那只兔子的险恶用心。

 

让我和小和有些头痛的是:或许是因为这个星球诡异的环境,这个拥有我们两个共同基因的孩子长得既不像我,也不像小和。我们把这份担忧告诉的孩子,换来的却是她的嗤之以鼻。的确,现在这个星球上,长得向我们家娃娃一样不伦不类的年轻人有很多,他们大多并不在意自己的种族:他们是在这钢筋水泥的丛林中长大的一代,没见过成片的竹林,没见过淙淙的流水,在我和小和记忆深处的故乡只是他们课本上的一抹剪影。这让我有些伤感,但又有些欣慰,毕竟历史已无法去改变,而我们唯一能做的只是不断地向前。

 

END

-------------------

发现尾声有点短….其实写在纸上并没有看起来这么短。这个结局是我写下第一句话就想好的,我甚至先写的结局。现在想这大概是唯一能追求的一个HE。

 

 

关于SK,我很杂食,但这几乎是我的本命CP了,不仅是因为他们两个都是我爱的ARASHI,更吸引我的是他们两人之间奇妙的相似与反差:

 

一个是拿肤白貌美做武器的宅男,一个是为了钓鱼可以在外面暴晒20多个小时的渔夫

一个永远17岁一个20代就已经有了大叔气质

一个是牙尖嘴利的小恶魔,一个是像棉花一样的软面包

 

可是无论小大说什么,nino总是可以精准的翻译

小大说nino是完全可以理解自己的人,感谢nino可以在电话里陪伴那个在京都孤独的他

他们说要一起去无人岛

他们合伙捣鼓出了演唱会上的大宫组合

 

我觉得他们本质上是多么相似的人啊

 

 

关于这篇文章,回头重新看了一遍,感觉自己写小说的能力十分捉急,试图用第一视角写份独白,结果想表达的细节并没有怎么表达出来。小大眼里的小和聪明,温柔又善解人意,仿佛一个完美的假人,而小大自己的软弱,执念与自卑被坦白了出来。但我想表达的是从二宫自己的角度看,他的经历又像是另一个大野智,他趴在小大的怀里哭泣,或许是因为他自己也经常在噩梦中惊醒,恐惧着一个无法认同的未来。他答应小大踏上回乡的旅程或许不仅仅是对爱人的支持,还有自己内心深处对故乡的执念,而对小和来说,小大同样也是那个给他勇气重新在清醒中踏上飞船与地球说再见的人。

Anyway,这个脑洞只是高一自习课上翻看杂志上的一篇感叹熊猫的文,一个只吃竹子的物种,如此的恋旧,刚好适合一个可怜的角色。

后来我查了一些资料,然后发现其实熊猫饿极了吃肉还挺常见的….

喂,这点细节就不要考虑啦レ(゚∀゚;)ヘ=3=3=3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