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lndise

【SKS】故乡(中)(3)

#未来AU,SKS无差,动物拟人,剧情向,不能接受请右上角

大概是刚刚饭上岚时写的小说,整理的时候发现高中的作品现在看来竟然还不OOC,过去这么久,找到的内容断断续续的,修补了一下,分段发上来。

基调比较悲伤,但是结尾是HE的,所以放心食用


(中)(3)

 

“回家吧!”爸爸牵起我的手,我抱着和也小小的身躯。

 

凋零的树叶,稀疏的竹林,干褐的黄色中透着死亡的气息。

 

家…怎么变成这个样子了呢? 我扭头看着爸爸,试图从他那里得到解答。父亲沉默着,紧抿着嘴角,耳畔却传来一声重过一声的嘶吼:“不要吃!孩子,那是肉!”

 

我抱起小和,想要逃离这里。穿过竹林,越过小溪,爬上山坡。

 

眼前是山崖,没有路了

 

脚下一滑,我们跌了下去。

 

睁开眼睛,望着黑漆漆的天花板,汗水黏在身上,又潮又痒,还有胃中无法忽视的油腻感,梦中泛着血水的物体又仿佛不停的闪现,我躺不住,掀开被子,小心地挪开胸前的爪子,起床晃悠着去厨房找些水喝。

 

趴在水池边干呕了几下,直到冰凉的液体流进胃里才感觉恶心稍稍消退。随意的擦擦嘴,看到了门口戾戾地猫着背站着的那只兔子,厨房的灯光射到门边,已经失去了照亮一切的能力,小和一半的表情被阴影遮挡住,但我打赌被打扰到睡觉的他现在的脸色一定很难看。

 

“抱歉…”

 

没有理会我的道歉,小和叹了口气,绕过我身边,开始忙活,然后,一杯热过的牛奶被递到了我面前。

 

抱着温热的杯子,我终于感到内心的恐慌消退了些。坐在餐桌旁,我不知道该如何开口去解释今晚的意外。被噩梦吓醒什么的也太让人难以启齿,明明已经是成年人了。

 

但小和没有问,他只是拉着我回到床上,重新钻进我的怀里,霸道的说我要睡觉。

 

第二天没能在休息室看到相叶,发邮件问后才知道他受伤了。

 

我和小和去医院探望他,床上的袋鼠正捧着本小说看的入迷,见到我们,开心的同我们打招呼,仿佛躺在病床上的那个不是他。松本坐在床边,浓眉间是隐藏不住的痛苦:“相叶酱他….两条腿被卷进了车轮下,都是因为我,拉他走的太急才….”。

 

“那医生怎么….”

 

“截肢手术已经做过了”许久,我才听到松本哽咽的声音,然后,我才注意到床尾被褥不正常的凹陷。

 

那么好的相叶酱!我心里堵得发慌,还要努力寻找语言来安慰眼前痛苦的松本。

 

相叶倒先开了口,仍是一脸的轻松:“其实也没什么啦,医生说等过两天就可以给我装机械假肢,听说是纳米合金的诶,超酷的!好像还有神经搭建什么的,据说完全不会影响正常生活。”

 

可是再好用总归不会是自己的,我在心里叹息。

 

小和同松本一起去买水果,我和相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我抱怨起大街上横冲直撞的交通工具,相叶随口谈起了他曾经的惊险经历:他曾经在澳大利亚的公路上差点跟一辆人类的越野车撞上。

 

“你知道的,人类也越来越喜欢在夜间活动了,当然,那个时候我们还没有意识到,一辆车就迎面朝我们冲了过来,把我们下的半死,幸亏…..”相叶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

 

“我们?不知道你还有兄弟姐妹?”我随口一问

 

相叶忽然沉默了。他盯着雪白的天花板,眼睛亮亮的,似乎闪着泪花。那水雾又或许只是我的想象,因为当我仔细去探寻时,他的眼里分明只有空洞和茫然。

 

我明白了,末日之后,大多数草食性动物都没能存活下来。这个阳光的家伙,其实才是那个心理装着最多事情的人。

 

被护士赶出去的时侯我们才发现已经很晚了,住院楼紧挨着的东南门在一条寂静的小路上。,我默默跟在小和后面,看着昏黄路灯下拉长的影子,使我想起了故乡的夕阳。已经很久没有见到过阳光了,新的居住星系本是一片废墟,没有光也没有热。可在废墟中却意外留存着比光热更有效率的氢元素,借助可控核聚变技术,地球移民在废墟上建造了新的能源辐射建筑,我们称之为“灯塔”。为维持温度稳定,本质上与新星球自转同步的“灯塔”机械地被设置成12/24的工作模式,没有朝阳与日落,没有四季变化。

 

转过街角,望着主街上的车水马龙,小和忽然停下了脚步。我走过去牵起他的手,冰凉冰凉的,Z城的晚上的确冷,我寻思以后一定要注意提醒他穿外套。正在胡思乱想,突然,他把头埋进我的怀里,湿漉漉的感觉似乎暗示了些什么,怔了一下,我才意识到那是小和眼泪。

 

回家的路上我们照例去取今天份的杂志,邮局的箱子里似乎多塞了些什么,随手一掏,那是一张广告宣传彩页。

 

首页上“回乡之旅”四个大字,让我的心一阵狂跳。

 --------------------------------

说好只差两章,这么久没有更,其实背后有一个悲惨的故事。

当得知建模report的ddl就在一周之后时,我的计划是先暂停一星期把report赶完。然而一周之后分析(泛函分析)老师表示下周大家要准备一下class test。之后的故事就是分析考完抽代(抽象代数)考,抽代考完DE(微分方程)考,DE考完建模考,建模考完分析的第二次class test….

终于得到了下周没有考试的消息,还没来得及欢呼跳跃,

“宝贝,下下周久期末考试了啊”by 好朋友

哭!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