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lndise

【SKS】故乡(下)

#未来AU,SKS无差,动物拟人,剧情向,不能接受请右上角

大概是刚刚饭上岚时写的小说,整理的时候发现高中的作品现在看来竟然还不OOC,过去这么久,找到的内容断断续续的,修补了一下,分段发上来。

基调比较悲伤,但是结尾是HE的,所以放心食用


(下)

 

不到一个月,袋鼠又活蹦乱跳的出现在了公司。他的乐观倒也没错,换了新假肢的他不但没影响工作反而力气有所见长。只是新的胳膊虽然柔软,却没有多少温度,我把这份残念说给小和,却遭到了他的嘲笑?“恒温系统?有什么意义呢?医生是不会费心思安装这么一个既消耗能量又没有意义的功能的”。

 

“怎么,怎么能说没有意义,”怎么能说没有?可我天生嘴拙,是无论如何都辨不过小和的,只好作罢。

 

关于那天收到的那份传单,我们都选择闭口不提。我是没有想好怎么开口,而小和则看起来对它不屑于顾,也是,花大价钱去回一个根本没有任何可用价值的地方,怎么看都是一笔赔钱的买卖。

 

可是每日收到的临别纪念品和更衣室一个个空掉的储物柜透露着这份服务的不同寻常:回家,对于我们这些地球上的感性物种,总是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众多纪念品中最神奇的是一份干荞麦面条,它来自于一只叫樱井翔的仓鼠。虽然真空包装隔绝了空气中细菌的污染,但对于它的可吃性我还是抱有着深深的怀疑----宇宙辐射也是很严重的问题。那只仓鼠想必和我担心同样的问题,所以,他告诉我这只是一份念想,一份代表了家乡的念想。收到它的时候我建议樱井留着它,毕竟,据我所知,地球上已经没有任何食物残留。可是他坚持:“我应该把这份念想留在新星,你比我更需要他!更何况,我不需要在地球上摄入任何食物,我只需要留在那里,地球是我们的家乡!”

 

说回到樱井这个仓鼠,第一眼望去,我总觉得他和小和很像,一样的聪明,一样的理性。所以,他最后选择这趟旅程实属出乎我的意料。他的这份决定,更是在我的心里开了一道小小的缝隙:或许,回家,也不是一个特别愚蠢的选择。

 

我鼓起勇气,向小和开了口。我攥着手里的叉子,战战兢兢的坐在餐桌旁,生怕对面的兔子突然蹦起来甩我一个平底锅,我甚至脑补出了小和尖利的嘲讽声“你个笨蛋!你知道船票多少钱吗?”

 

但是小和很平静,他甚至没有问我原因,只是说了声“好”,然后面无表情的喝完了面前那晚汤。这份淡漠使我直到第二天船票摆在了我面前,我才意识到他昨晚答应了什么。

 

    回家的日子越来越近,我却紧张的不知道该准备些什么,小和拉着我整理了我们的所有家当,然后一个个的拜访朋友。说实话,这只是一个一月的旅程,如此郑重我也不太明白是为什么,不管怎样,我还是乖乖的同朋友们郑重告别。事后回想,我只是在用天性的迟钝来遮掩自己的怯懦-----我不敢去思考。

 

松本和相叶为我们开了场送别会,相叶拉着我的手,眼睛红红的,看起来欲言又止。我知道他想要说些什么,可我心意已决,于一个如此残缺的我,一个怪物,家乡已是唯一的救赎。

 

将近四天的太空旅行其实是无比的乏味的,可是对家乡的渴望却像一支强心剂,让我几乎在兴奋中度过了整个航程。终于,在地三个星期第一天的午后,我们听到了到达的广播。穿好防护服,戴好安全罩,在飞船降落带起来的尘土之中,我和小和再次站在了母星的土地上。远方有个小山丘,小和提议我们去山上看看,我同意了,拉着他的手默默的向上走。

 

山顶上的景色很美,夕阳照在这寸草不生的土地上泛着金黄色的光亮。我趴在地上喘着粗气,小和站在悬崖边兴奋的朝远处眺望。

 

“真是漂亮啊!”小和满足地坐到地上,他打开了安全护罩的开关,从头上将它摘下,回头看向我,微笑。

 

我慌了,“kazu!”我一下冲过去把安全护罩重新给他扣上,隔着玻璃,我听到了他的咳嗽声。果然,母性的环境已经无法再接纳他曾经的孩子们了。

 

小和安静的坐在地上,隔着防护罩,无法看清他的表情。我们在山顶上继续休息了一会儿,目睹完日落,我抱着他回到了船舱。

 

黎明时分,船舱空了一半多的座椅。广播上响起提醒安全带的声音,我和小和透过舷窗向外看去,初生的太阳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这次是真正的告别了,我们的家乡。

 

小和扭过头来,轻声问我:“为什么?”

 

他并没有猜错我的想法,我其实早已下定了决心,自以为是,却又懦弱地回避着一个问题:我决定带着爱人一起走向死亡。我也想问自己为什么,对几个小时前山顶上的我,为什么没有选择留下。

 

小和打定了主意与我共赴死亡,我却在他摘下安全护罩的那一刻动摇了。我无法忍受亲眼看着他在痛苦中失去呼吸,他解脱的笑容在夕阳的映衬下很漂亮,可我更愿看着他猫着背打游戏,或是在捉弄我得逞之后的小小得意。

 

他爱我,他理解我的痛苦,他愿意陪伴我即使我的想法有多么不可救药。我爱他,或许这就是让我忽然有勇气去面对失落的故乡,茫然的未来的原因。


------------------------

虽然是下,其实还有个尾声......

想写写SK未来的生活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