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lndise

【SKS】故乡(中)(2)

#未来AU,SKS无差,动物拟人,剧情向,不能接受请右上角

大概是刚刚饭上岚时写的小说,整理的时候发现高中的作品现在看来竟然还不OOC,过去这么久,找到的内容断断续续的,修补了一下,分段发上来。

基调比较悲伤,但是结尾是HE的,所以放心食用



(中)(2)

 

一大早,换完工作服,我就在休息室被相叶那家伙给拦住了。也是,我昨日离开连招呼都不曾来得及和他打。

 

“大野桑,你可够深藏不露的啊,二宫可是那间酒吧的头牌演员哦!”他大概是目睹了我被小和拉出去的那一幕。

 

相叶的眼睛因好奇而睁的很大,在那双缺失了眼白的眸子中,我仿佛看到了熊熊的八卦之火。不过我也正需要一个人来倾诉与分享,我把与小和的故事讲给了他。

 

“哇!找到自己青梅竹马什么的,也太神了吧!”故事很长,但或许是因为它足够的戏剧化,相叶越听越兴奋,听到最后,我听到了他这样的评价。

 

“fufu,其实我也有同样的感觉啊”早晨醒来,感受到怀中毛茸茸的身体,我习惯性的去确认自己是否仍在梦中。

 

因为,有小和在身边的日子,真的美好的过分呐。

 

小和告诉我他其实是在游戏公司工作,第一次去酒吧不过是消遣,被个叫松本润的酒保推上舞池,莫名其妙的红了,他倒也乐于去赚些外快。

 

“反正被看一看也不会掉肉!”说这句话的时候小和刚领到新一月分红,眯着眼数着手中大红色的钞票。

 

嗯,理直气壮的财迷样子,还是我认识的小和。

 

不过一想到有这么多人在酒吧里觊觎着他,我的心情又变得十分煎熬。

 

最终以把我所有工资上交为前提,小和答应我要他辞职的请求。

 

“你的晚上都要留给我嘛!”我拉着他的手撒娇。

 

然后,我如愿以偿的看到了小和不耐烦的眼神中一闪而过的窃喜与满足。

 

这个傲娇的家伙。

 

哦,对了,一件事需要郑重声明一下,我和小和重逢的当晚我们就同居了。小和霸道的要求分享我的主卧,我当然答应地毫无怨言,行李箱还是我帮他拖进去的。白天,我把他送上地铁然后跑去邮局工作,晚上我们俩互相依偎在一起,我靠在沙发上看杂志,他趴在我的肚皮上玩游戏。有时候兴致来了我会和他一起玩一会,但是他总是嫌弃我笨拙的操作手法,然后不厌其烦的一遍又一遍的教我。

 

周末我们喜欢去博物馆,选择一部记录片子,戴上VR眼镜,假装我们又回到故乡,在森林里奔跑,在山间游荡。我偶尔会提议把场景换到海上,我带上我了的鱼竿,小和靠在我的肩上,强忍着头晕陪我聊天。那天的我实在是太过兴奋,直到走出体验馆我才发觉到小和的不适,看着扶着洗手台的他,我又是心疼又是懊悔,之后再也没有选过这个场景。反正也不是真的。

 

没有竹林,没有小溪,但有小和,这就够了。

 

但每当摘下眼镜,满溢的空虚感又像是在提醒我的贪婪,真的够了么?

 

Aiba酱抽奖抽到了一家烤肉店的礼券,便邀请我和小和去吃,一起去的还有那个叫松本润的酒保。

 

松本润是只豹子,这种高贵的物种举手投足之间的优雅感不是我这种山野里的村夫可以学的来的,只是不知道这种草原霸主般的生物是如何看上相叶那只风风火火的袋鼠的。

 

小和口中的润君是个十足周到的人,从他单独为我点的鸡蛋汤中我也可以感受的到。来这个星球差不多五年了,我仍然不能全盘接受被人造肉塞满肠胃的油腻感。

 

“真没想到啊,nino竟然肯为你放弃大好的赚钱机会。”松本想必还在记恨着我把他的头牌抢了去的故事,“这家伙,明明一看就不靠谱啊。”

 

我挠挠头,不知该怎么接话,倒是小和靠在我的肩膀上笑的开心。

 

什么嘛!明明自己也很享受和我在一起的晚上吧。不爽他开心的看我被怼,还是趴在我肩膀上!扭过头在他的脸上吧唧一口。然后我如愿以偿的注意到了小和嘭的一下红透的耳尖。

 

他倚在我的肩膀装作要睡着的样子。

 

“咦?nino有喝很多酒么,怎么就睡着了?”

 

“小和在害羞啦。”

 

“诶?骗人的吧?nino怎么看也不像是会害羞的人呐!”

 

“嘛,这是秘密哦,ごめん,aiba酱”悄悄地用余光再次暼向小和羞红的耳尖,只有我才知道的秘密领域。天啦噜,太可爱了吧!

 

“呼,好累啊”,或许是真的喝的多了一些,从烤肉店里出来,小和的走路都有些不稳。

 

“我背你吧!”我转过身,等他跳上来,如同很多年前一样。

 

“啊!”一声惨呼,小和好像受伤了。我慌张的转过身,小和跌坐在地上,爪子红彤彤的。

 

我明白了,是我后颈上变异生出的硬毛,刺伤了他。离开地球后,或由于饮食结构和辐射的原因,我变得越来越奇怪,甚至有时候站在镜子旁会怀疑自己究竟还是不是一只熊猫。

 

我扶他起来,不敢去看他的眼睛,那里面倒映出的一定是一只怪兽。

 

小和却忽然笑了,“笨蛋,今天工作的汗流浃背的也不知道抽时间先去洗下澡,臭死啦!”

 

“抱歉抱歉,晚上回去就洗啦,下班直接被拉过来,实在是没找到时间。”我顺着他的话道歉。

 

他小心地再次爬到了我的背上,仔细的为自己开辟出一片地方,然后稳稳地抱住我的脖颈。

 

“出发!”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