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lndise

【SKS】故乡(上)

#未来AU,SKS无差,动物拟人,剧情向,不能接受请右上角

大概是刚刚饭上岚时写的小说,整理的时候发现高中的作品现在看来竟然还不OOC,过去这么久,找到的内容断断续续的,修补了一下,分段发上来。

基调比较悲伤,但是结尾是HE的,所以放心食用




我是个罪人

 

    据说在远古时代,我们种族是食肉的,但不知怎的,竹子竟变成了我们唯一的食物,具体发生这种转变的原因众说纷纭,不过“那种沾染了其他动物鲜血的肉,是被诅咒的”是打小就刻在我们族群孩子脑海中的话语。

 

    诅咒,呵,大概就是我变成这幅鬼样子的原因吧。



(上)

 

我是一只熊猫,生活在一片一望无际的竹林里。有人说,熊猫大都是孤独的,的确,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我的父母——如同这片森林中的大多数熊猫一样,没能有第二个孩子。我没有兄弟姐妹,但我有一个好朋友,他叫和也,我叫他小和。

 

小和是只兔子,灰色的兔子,他刚被爸妈捡来时,毛都没长齐,当然,我也差不多。刚开始我俩体型差不多,他却总喜欢欺负我,逼我叫他大哥不说,还抢我的竹子,我仍记得曾经的他煞有介事地说:“唉,我这做哥哥的体型却这么瘦弱,都是因为总是吃不饱,营养不良。”说着,他露出十分寒心的表情。每当看到这样的他,我都会觉得异常的内疚与心疼,然后拿出自己辛辛苦苦找来的竹子送给他,然后满足的看着他在我面前大嚼大咽,但即使在我这样努力的情况下,我们俩的体型差距依旧在不断扩大,我十分忧虑,终于,某一天,我泪眼朦胧的跑去问妈妈怎样才能让“营养不良”的哥哥恢复健康。得知真相的我受到了有生以来的最严重的伤害,但是,看着他依旧瘦弱的身体,给他送竹子的习惯竟最终也没能戒掉。

 

小和的习惯很多,其中大多是坏的,比如趴在我的肚皮上睡觉,再比如后来没日没夜的打游戏。他很小气,也很算计,所以从小到大,跟他闹别扭我一次也没赢过,但他对我仍是好的,他会陪着我,然后把所有想要欺负我的人都气跑,凭他的聪明才智,这森林中没人斗得过他。

 

小和丢了,一开始,我以是他又在捉弄我,可我找遍了家中的每一寸地方,找过了我俩喜欢玩耍的那片竹林,翻过了他以前躲藏过的小洞,仍没能找到他的身影。我开始惊慌,爸爸妈妈也很是担心,他们准备出去找找,嘱咐我一定要好好呆在家里,不要担心,他们一定会把和也找回来的。

 

我在家中等了两天,等到的却是一个坏消息:森林中的许多动物,不只是小和,都不见了,没人知道他们跑去了哪里。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束手无策,爸爸妈妈整日叹息,而我,依旧习惯性的把竹子送到小和的小屋,依旧习惯性的跑去竹林、溪边。因为我,始终不相信,小和,那只绝顶聪明的兔子会消失不见。

 

我们沉浸在失去至亲之人的悲痛中,丝毫没有察觉到更大的危险在朝我们袭来。天空变得越来越暗,动物变得越来越少,而我们赖以生存的竹子,已经不多了。带着心里对小和说的一万声对不起,我把放在他小窝里的竹子又拿了出来。

 

时间一天天的流逝,天气却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我们陷入了深深的绝望之中。这几天,不断地有族人死亡的消息传来,没有竹子的大熊猫是坚持不了多久的,我想,末日大概到了。

 

蜷缩在干枯的树杈上,胃中如刀绞一般的疼痛,自出生以来我第一次尝到了饥饿的滋味。昏沉之中,我努力睁开眼睛,那是一群穿着白色衣服的天使,他们把一些红色的块状物摆到了我的面前。那是食物么?我仿佛已经感受到了食物进入我的食道所带来的充盈感,我挣扎着爬过去,却被爸爸拉住,“阿智,不要吃,那是肉!”肉?就是传说中那种被诅咒的东西?

 

半夜里传来了爸爸的哭声,妈妈也离我们而去了。我很伤心,眼里却没什么可以流出来了,渐渐地,爸爸的哭声也消失了。在一片朦胧的安静中,我忽然想起那只灰色的兔子,我还不想死,因为我还没有找到他。散发着诱人的香气的食物就在眼前,等我回过神来,他们已经消失在我的喉咙眼。

 

酸酸涩涩的口味,没有竹子的清脆香甜,但我还是活了下来,成了我们族群中的最后一只熊猫。令我奇怪的是,以前每天要吃掉几十斤竹子的我现在只需要几块肉就可以吃饱,难道这又酸又涩的块状物品其实蕴含着比竹子更丰富的能量?

 

浑浑噩噩地在破败的森林里游荡,直到一天,我又遇到了那个穿着白色衣服的天使。

 

“啊!这儿还有一只活着的熊猫!”

 

然后我就搭上这艘宇宙飞船,来到了这个新的星球。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