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ylndise

【双北】凤兮(01)

#何撒何,史前神话AU,私设多,人物都是个人理解,请勿上升蒸煮,或许有OOC,结局未定努力Happy Ending,不能接受请右上角

#学数学的,文笔差,嫌弃请右上角

 

前文链接 楔子

 

 

01.

 

东烎族长的寝宫

 

族长斜靠在榻上,斑斓的羽衣披在她的肩头,微眯着眼,额头上的暗金纹路随着她的呼吸一明一灭。

 

“孤昨晚做了一梦,想请漓公解一解。”

 

“族长请讲。”石阶下站着一个男人,身形隐藏在绛紫色的宽大衣袍中,拱手应答。这便是东烎族的太祝,漓氏。

 

“孤梦到,天降大雨,丹水漫丹穴之山。落日余晖,忽有一鹑鸟衔枝而来,其身有黑纹,三首六尾,不知是何物”

 

太祝思忖了半晌,方才回道“丹穴之山乃神鸟之故乡,为大水所淹没当指我族目前之祸。落日为夕,又通西,鹑鸟从西而来应指这灾祸的解救之法或将现于西方”

 

“西经之地,古记有一万七千余里,漓公觉得这解救之法究竟在何处?”

 

“臣曾听闻,西方有一山,曰昆仑,其山上有鸟,三首六尾而善笑,想必便是大人梦中的鹑鸟了。昆仑相传是西王母的居所,王母有长生之术,或可延续火凤血脉。”

 

“哦?”榻上的女子睁开了眼,紧锁的眉头似乎舒展了些,“那还请漓公速速卜筮吉凶,孤要亲自上昆仑求解秘术!”

 

翌日,寒风萧瑟中,漓公登上祭台,结果却令太祝大惊失色,三烧龟甲,卦象皆是为大凶:西方有极寒,大凶,不利君主。

 

卦辞传遍族内,有天威震慑,大家纷纷对族长的昆仑之行痛哭流涕,阴云再次笼罩上东烎族。

 

听到消息,几位族内长老纷纷跪在殿门外说什么也要阻止族长西行,族长一边安抚大臣一边思量着对策,面容上又多了几分烦忧。

 

听完太祝的上奏,一直跪坐在榻前的白衣上年忽然起身,“太祝大人,您看我去如何?我也是火凤血脉,我代母亲去求取秘术想必也是一样的吧”

 

“这…此事臣说了不算,还要看卜筮的结果”

 

“不必了,”少年的嘴角扬起一抹淡淡的笑,“去意已决,若是太祝大人卜出仍是凶兆,我便可不去么?”

 

年过百岁的漓公听这少年的话语竟一时语塞。

 

这少年见漓公不答,便又转头朝王座之上的人拱手,道:“危难当前,又何须聆听天命,母亲放心,儿臣此次西行定可带回解救灾祸之法!”

 

王座上的人含着泪,眼里隐着不舍与哀愁,终是憋出了一句:“孤,允了”


-------------------------------------------------

 

这章竟然没有写到撒撒,再换个场景这章又太长了,只能下章再让撒撒出场了。


评论(2)

热度(16)